•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北京市氢能应用示范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8月19日下午,由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中关村氢能产业联盟”)主办的“北京市氢能产业应用示范线上研讨会”顺利举办,线下主会场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举行。研讨会受到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及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整场会议参会人数维持在会议平台人数上限300人左右。


研讨会由中关村氢能产业联盟秘书长卢琛钰主持。会议围绕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思路及应用示范项目,组织氢能产业链的相关企业进行研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材料产业处(以下简称北京市经信局)副处长冷少林、主任科员李京龙参加会议;大兴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大兴区经信局)、水木兴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京能氢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代表出席会议。


北京市经信局材料处副处长冷少林围绕8月16日发布的《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讲解了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提出北京将立足科技进步、产业链完整、应用示范丰富和公共服务完善四个方面,高位谋划、超前布局,为京津冀氢能全产业链发展定方向,为全国氢能产业发展举旗帜,奠定产业引领地位。他也提到,日前经信局发布的征集氢能示范项目,其征集的示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区域综合示范应用、分布式能源示范、氢能工业车辆示范等方面。


中关村氢能产业联盟秘书长卢琛钰介绍了北京市氢能技术试点示范项目方案征集情况,就项目征集背景、征集要求、典型场景思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北京市大兴区经信局孙静对北京市大兴区相关产业政策及发展规划进行介绍,水木兴创董事长刘亚洁介绍了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并对行业企业的参观和入驻表示欢迎。


北京京能氢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波、北京燕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军良、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果等,作为企业代表,就各公司氢能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实施,特别是对于正在开展和即将开展的示范应用项目,做了较全面的分享。

交流讨论环节,北京市经信局李京龙首先就氢能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方案的征集工作开展以来受到广泛关注的示范内容、申报时间、项目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总体介绍。参会嘉宾和企业代表纷纷围绕氢能示范项目征集事宜,聚焦各自关注的要点踊跃提问,后台持续收集到近50条问题。北京市经信局、大兴区经信局、中关村氢能产业联盟及参会嘉宾就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研讨会整体反响热烈,听众及嘉宾对会议的内容和形式表示高度认可,认为本次会议为政企沟通建立了良好渠道。同时,与会专家也表示,本次研讨会议也增强了企业在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北京市未来氢能产业发展充满期待。 


END

中关村氢能联盟客服

客服微信号|ZHFCA2021

邮箱|info@zhfca.org.cn


首页    政策服务    政府关系对接    北京市氢能应用示范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2022/01/0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