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国电投氢能公司年产30万平质子交换膜生产线正式投产

 

近日,中关村氢能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国电投氢能公司 30 万平方米质子交换膜生产线投产仪式12月5日在武汉隆重举行。本次质子膜产线的投产标志着国家电投实现了质子交换膜的自主化生产,消除了氢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卡脖子”风险,氢能公司在氢燃料电池材料级自主化的道路上有迈出坚实的一步。

 

该质子交换膜产线是国内首条全自主可控质子交换膜生产线,年产量可装备 2 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各个环节不依赖国外零部件和技术,实现了氢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打破了国内质子交换膜市场被国外厂家长期垄断的局面,也是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在氢燃料电池材料级自主化道路上的重大突破。产线可生产厚度从 8 微米到 20 微米的质子交换膜,生产出的质子交换膜与国外同类竞品相比,其在质子电导率、气体渗透率(H2)、机械强度等方面均相当或优于国内外同类竞品,现已实现在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应用,已接获多家公司采购订单,可满足燃料电池汽车、加湿器等多个场景的应用需求。

在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国家氢能产业获得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氢能公司将持续加大对华中氢能产业基地的投入,实现基地的跨越式发展。也将与武汉各级政府、高校、企业携手,共同打造高端制造业中心,并带动武汉市氢能装备制造产业引领式发展,为武汉市氢能产业赋能,为武汉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共贡献,为国家氢能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首页    会员动态    国电投氢能公司年产30万平质子交换膜生产线正式投产
创建时间:2021/12/15
浏览量:0